三刀疾速 - Philips 水洗3D立體三刀電鬍刀

刮鬍子一直都是我每天都要面對的問題
因為我鬍子的速度很快
每天早上出門都要刮才行 不然會很明顯
還記得當兵的時候 有天因為早上太匆忙了沒有刮
馬上就被長官給認出來。。。

從國高中開始 就自己去買手動刮鬍刀來用
(學生窮嘛~ 只能先從手動入門)
因為我鬍子長很快 阿爹一直覺得我鬍子刮不乾淨
我們常為了這件事情在吵架 。。。
"你鬍子怎麼都不刮 邋遢成這樣!"
"我有刮好嗎! 還不是你遺傳給我的"
"我哪有像你那樣阿? 都是你用手動刮鬍刀才會這樣 我用電動都不會"
"最好是啦!"

之後要上大學了 他實在看不慣
就決定買個電動刮鬍刀給我當禮物@@
(一般來說 好像都是兒子送刮鬍刀當父親節禮物的。。。)

那個時候 因為百靈廣告打很兇
再加上阿爹手上那隻飛利浦雙刀頭實在很一般
所以 後來就決定買百靈可水洗幾何刀網電鬍刀
(忘記型號了 應該是比較偏入門款的)

百靈是還不錯啦 只是第一次用的時候有嚇到
"也太大聲了吧@@"
重量有點沉 不過還挺有質感的
刮起來有比較乾淨 不過感覺比較利 皮膚容易紅紅的
所以後來自己又去買了保養品來舒緩

就這樣用了六年左右 也換過兩次刀頭刀網
一直到去年 有次阿爹跟我借電鬍刀去用
"嘖嘖 你這電鬍刀刮完有夠痛耶"
"電動都這樣啊~"
"哪有阿! 去年你們送我的電鬍刀才沒有這樣 不信你拿去用用看"
我心想又來了 就拿起他手上飛利浦HQ7340來試試
沒想到 還真出乎我意料之外!!

於是 隔天就跟阿爹殺去買新的電鬍刀了
就是我手上現在在使用的這隻
PHILIPS HQ7380  水洗3D立體三刀電鬍刀
基本上 7340跟7380很雷同 都為水洗三刀頭 充插兩用
正面外觀配色改為黑灰銀三色
下方的LED電力顯示改為左右兩條長型
左邊為充電顯示 右邊為弱電力提醒

側面一樣有做防滑條
整體的弧形設計很有人體工學 符合掌心跟虎口的位置
握起來很舒服順手 不會滑掉

飛利浦的電鬍刀似乎都走三刀路線
刀頭可動 有彈性 在刮鬍的時候 可以順著臉上的弧度做調整
尤其是下巴的地方 可以更服貼
這就是廣告中提到的 3D立體三刀頭

背面有產品說明貼紙 並且標示"可水洗"的圖案
可水洗真的很方便 使用完沖沖水 晾乾就可以了
定期使用酒精水 讓刮鬍刀上的油脂溶解 做徹底的清潔
就可以保持刮鬍刀的衛生
另外附有刀頭保護蓋 平常用完的時候蓋起來保護刀頭


背面上方為修鬢刀 按下卡榫就會彈起
啟動開關就可以使用
可以用來修鬢角的部分 看是要尖的方的都行

充電器很輕巧 很像是手機充電器一樣
外出旅行也不會覺得很重累贅

另外還有附上 攜帶保護布套
放在行李裡面比較不會跟其他東西混在一起
保護蓋也不會在旅行的過程中被其他東西碰掉了

還有附上清潔刷 用來深入清潔死角用 (我的不知道搞哪去了。。。)


功能上 7340為八小時充電 可用半個小時左右
7380則進化為一個小時急速充電 同樣也是使用半小時左右
臨時要充電也不用等很久
一樣也是充插兩用 緊急時插著充電器也可以刮鬍子

跟我當初那隻百靈相比 整體重量輕了很多
刮鬍的聲音也比較小 不會刮到整間屋子的人都吵醒

另外 百靈還有個缺點 就是電鬍刀啟動一陣子後會發熱
應該是刀網跟刀頭快速摩擦的關係
飛利浦這隻則沒有這個問題
應該是刀頭設計不同的關係

相較之下 飛利浦沒有百靈那麼利
三刀頭間也有縫隙 小細節地方需要來回多刮幾次
尤其是下巴跟頸子的交界 需要仔細一點
但也因為比較不刺激皮膚
所以即使來回多刮幾次 皮膚也比較不容易發紅

簡言之 就是不會像百靈一樣"痛"啦~

用了這隻之後 才覺得電動刮鬍刀的好
終於體會阿爹第一次用我舊的百靈時為何如此詫異了

當然 我相信百靈這幾年來也持續的在進步創新
多少也有進步了

但是 在我拿到這隻飛利浦電鬍刀之後
我相信他會陪我度過好幾年的早晨時光

++++

延伸閱讀
減少發紅 - Lab Series 電動刮鬍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澳洲泳褲新選擇 - MARCUSE

低腰TRUNK內褲大對決 - CK Pro Stretch Reflex vs. 2(x)ist Sliq

開架修護保濕好選擇 - 妮維雅男士積雪草B5原力修護精華乳